2007/6/25

學習新詞彙:動畫篇
Aprender nuevos vocabularios: Hablando de la animación

自從國中時代和老弟去電影院看灌籃高手後,從此覺得花兩三百塊去電影院看卡通片實在是頭殼壞掉了!真是很浪費錢!所以,記得看史瑞克第一集時,真得是誤打誤撞才看了那部好片。當時是和同學一起去看電影,但是,原本想看的那部片滿座了,只好在當天的其它五、六部裡選。我們一部一部地問售票員,問到最後,天哪~連想也知道的美國大爛片都滿座了,只剩史瑞克了。我和同學實在也不知為什麼那天硬是要看電影,那既然想看,也就沒得選擇了。我們倆很心不甘情不願地買了票,可以說是...買了馬上後悔(因為史瑞克是我們通常絕對不會考慮的片子!是卡通片就算了,連主角也長得一點也不討喜,和狄士尼的片不同)!尤其,一進到電影院,看到一群年齡層超低的小孩,真是傻眼兼含淚啊!沒料到的是,最後笑到東倒西歪的只有我們兩個,因為史瑞克,與其說是要給小朋友看的卡通,不如說是給大朋友看的,因為它是童話故事大雜燴,若觀眾年齡層太小,沒讀過足夠童話故事,自然是抓不到笑點滴。總之,就是因為它好看得令我震驚,所以當它出第二集時,自然會有很強地衝動想去看,雖然處於既其待又怕受傷害的狀態,因為正常人都知道,第二集通常都不會太好看。出乎意料的是,史瑞克第二集並沒有讓人失望,雖然說因為已看過第一集,所以沒像之前那樣,有那麼多的驚喜,但第二集的內容仍然很不錯,真得好看,那種值回票價的感覺,真好!所以,當知道要出第三集時,厚~真得是有夠期待的!等了又等,盼了又盼~前天(22 de junio de 2007)終於去看了期待已久的史瑞克三世(Shrek Tercero),真是...失望,失望度是從若史瑞克出第四集一定會去看降到若史瑞克出第四集應該不會去看了。對我來說,Shrek Tercero是添了幾個新人物沒錯啦,但是內容實在太弱了,笑點很低,實有待加強!看完之後,感慨著:沒看也不會可惜。唉~這一次看史瑞克,就真得有那種感覺了:沒錯,這部片是給小朋友看的卡通片。

在小小感嘆之後,今天共和國要提供的是和動畫片有關係的新詞彙。您知道目前電影市場上,動畫片主要分成哪三類嗎?答案是卡通、電腦動畫以及黏土動畫。那您知道它們的西班牙文怎麼說嗎?

單字表

  • 卡通 dibujo animado
  • 電腦動畫 animación por ordenador
  • 黏土動畫 claymation

希望今天提供的這三個單字,和共和國對 Shrek Tercero 的小小小小影評,都能對您有所幫助(至少也幫您省了個兩百塊吧!^^)真的,相信我們,租DVD來看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