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1

在西班牙開戶~哪家銀行好?

留學生到達目地的後,第一點就是把自己安頓好,再來就是把安頓好囉!但是,如果不想當冤大頭,上哪兒開戶可要想好啊!

剛到西班牙時,由於當時的學長學姐都是在Banco Santander開的戶,所以我們一群人也就跟著在那兒開戶了。那時候也沒多想什麼,只想快找家銀行把錢存進去,也沒想過哪家銀行匯率好、有哪些優惠之類的事。銀行嘛~還不是都差不多!?

錯錯錯錯錯!!差太多了!跟大家分享一下Oli的陳舊小經驗吧!

就像我剛才提的,我在Banco Santander開了戶。不提其它的,匯錢(transferencia)時的手續費(comisión)都收超貴的。原本還想說,匯款到國外本來手續就高了,所以也就這麼眼睜睜地看著錢...都還沒摸到咧...就這麼被扣走了!!生氣之餘,也不能怎麼樣,當然也沒什麼行動!但是,我後來才發現我錯了,現在只能說Banco Santander根本就是~土~匪~!順便勸以後要去西班牙念書的同胞們,為了你們自己的利益和心臟健康,千萬不要在Banco Santander開戶!!尤其這間鬼銀行會東扣一點、西扣一些別的銀行根本不收的東西,所以惹毛了很多台灣人,許多人後來都去退戶了~什麼嘛~當我們是白痴啊!總之,我是覺得那些像比較大間、較國際性的銀行,像BBVA、Banco Santanter 之類的銀行都滿土匪的,我現在對它們真是敬而遠之。

Oli是後來聽從幾個西班牙朋友的勸,在西班牙的勞工銀行(Caja Laboral)開戶,它不是國際性銀行,所以匯款過來,可能會慢個一兩天吧,但如果不急就沒什麼差。還有,雖然它不像其它銀行常搞些花招送東西,但也不會隨便找些名目,亂扣你的錢。總之,這間的comisión收得比較低了!我舉個例子吧。2005年,我家裡人匯了10000歐元到西班牙,到的時候,是9990歐(可能台灣的銀行先扣了10歐的comisión吧?)。到了西班牙時,再被扣19.98歐。總之,一共不超過30歐。之前有位朋友在BBVA開戶,他家人匯7000歐給他,被扣了約46歐元,天哪~竟收得比匯10000歐的comisión還貴。

所以啊~找對銀行是很重要的!就算大家家裡再有錢好了,但是,這是面子問題,怎麼可以讓外國人笑我們呆啊?!尤其如果您是不是花自己的錢,而是花著爸媽的血汗錢,更應該要多多瞭解這個情形。總之,希望各位不要被騙、不要走進任何一家"專騙外國凱子"的爛銀行,雖然也沒省很多,但很多時候是奇蒙子的問題呢!!(只是建議,大家自行斟酌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