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6

新度假天堂 西班牙加利西亞(Galicia)拚觀光

26-08-2007, 新聞轉載自 ET today

西班牙北部的加利西亞,是一個少數人知道的觀光景點,當地政府最近決定敞開大門歡迎更多的觀光客前往遊覽,一望無際的海岸線,讓人可以完全放鬆心情。不過大量招攬觀光客的後果,恐怕將造成當地生態環境的破壞。

西班牙北部的加利西亞自治區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新觀光景點,一位西班牙遊客說:「加利西亞隱藏很多寶藏,像是美食、美景以及舒適的溫度。」

加利西亞吸引的遊客,就是喜歡這裡一望無際、不被污染的海岸線,到海邊聊天吹海風,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享受太陽浴以及游泳,度過一個愜意的下午。

一位外來遊客說:「這是我們第二次選擇,到加利西亞度假,這裡很棒!另一方面,我們已經厭倦去西班牙南部,每次去都要跟其他觀光客擠來擠去的。」

觀光收益佔當地12%的收入來源,加利西亞自治區政府希望未來可以吸引更多的觀光客前來,不過這樣的計畫卻遭到環保人士的抗議,擔心大量的遊客將會破壞當地的生態環境。綠色和平人士表示:「這裡的建築已經有些過度開發了。」 在保護環境及觀光收益之間找出平衡點,將是當地政府必須衡量的重要課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