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8

漢語受重視 西班牙27所大學開設中文課程

10-06-2007, 新聞轉載自 中國評論新聞網
隨著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以及中國與西班牙之間經貿往來的不斷頻繁,越來越多的西班牙人意識到了學習中文的重要性。目前,西班牙全國已經有27所大學提供中文的課程,而學習中文的人數,則達到了5000人。

據西班牙《歐華報》報道,中文學習在西班牙的興起,不過是最近三四年間的事情。截止到目前,總共有450家西班牙企業在中國設立分支機構,這 些企業和公司大量需要能夠熟練使用中文和西班牙語的雙語人才。正因為這樣,很多目光長遠的西班牙年輕人,都將學習中文作為重要的課程,此外,中文在一些小 學生和中學生當中也成為流行的事務。

目前在西班牙,學習中文可以有很多途徑。例如,學生可以通過西班牙的公立和私立大學進行學習,包括馬德裡自治大學、巴塞羅那自治大學、馬德裡 Complutense大學、Pompeu i Fabra大學、阿利坎特大學和瓦倫西亞大學在內的多家大學,都提供東方學(中文方向)的專業。除此之外,西班牙人還可以通過專門的教學機構,例如巴塞羅 那的“亞洲之家”,私立的語言學校瓦拉多利德中國文化中心、巴塞羅那中國文化學院等機構提供的中文課程來進行學習。

5月19日,西班牙歷史上第一次中文水平測試(HSK)拉開帷幕。此次考試在馬德裡自治大學進行,總共有26名學生參加了測試,其中12人報考了基礎水平測試,另外14人則參加了中等水平的測試。
-----------------------------------------------
Oli小記目前Oli位在西班牙為您做連線轉播,是的,沒錯,上述報導之內容真的~係金A~!!目前西班牙中文教師超搶手(有些家教的薪資還比英語家教高出一倍呢!),很多人看到你會問你相關資訊(哪兒可以學,上哪找家教、教材怎麼買,等等)。另一方面,會西文和中文的雙語人才,也備受西班牙企業重視。所以囉,同學們,喜歡的話,除了中南美,也是可以考慮到西班牙來工作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