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2

西班牙國會議員將推動成立友台小組

27-08-2007, 新聞重新整理自 中央社

由立法院台灣與西班牙國會議員聯誼會會長郭林勇與外交及僑務委員會召集人劉寬平所率領的十二名成員組成的訪問團,在台灣駐西班牙代表黃瀧元的陪同下,於23 日到西班牙國會眾議院拜會,獲得眾議員馬迪羅、馬里斯加、薩維多及蘇克萊等人熱烈歡迎。這些眾議員們除陪同到訪的立法委員參觀議場外,並就台灣與西班牙之 間的關係交換意見,包括如何平衡雙方的貿易逆差、加強經貿合作與交流等。而當他們得知台灣立法院已於今年323日成立台灣與西班牙國會議員聯誼會,以推 動兩國間的交流,幾位議員一致表示將在國會推動成立相應的「友台小組」,進一步強化雙方的實質關係。

在拜會眾議院之前,立法委員訪問團曾先到參議院拜 會。參議院副議長魯卡斯特別指派同黨籍參議員馬貴斯及賈西亞代表接待。馬貴斯與賈西亞除介紹參議院的發展歷程、職權、運作狀況及參議員之選舉方式外,並與 訪團就國會與議事運作交換經驗。訪問團特別籲請西國參議院協助,向西班牙政府爭取支持台灣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隨後,西班牙的參、眾議員們應黃瀧元 之邀,與訪問團全體團員共進午餐,席間西國國會議員均肯定訪問團已為兩國國會交流開啟了新頁,未來雙方應繼續加強聯繫與合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