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2

西班牙文動詞變化表:要全背嗎?

我想,大部份剛開始學習西班牙文的人,一定都有過這個疑惑吧!!(我也是其中之一..)

其實,剛開始學一種語言,本來就一定是要背一堆大大小小的規則。有時候,或許你背到流汗還搞不清為什麼,反正,為了要應付考試嘛,哪來那麼多時間去想啊,就都先背起來再說 ><!!就這樣,老師要我們背什麼,我們就背什麼。但是大家還是會皮皮挫,因為~到底是有多少東西要背啊?感覺東西永遠背不完!可是啊~就是會有一天,有那麼一刻,你會突然開竅了,理解了當初老師為什麼硬逼你把它們背下來,當然這是新新西文學子們現在還無法理解的,所以可能會覺得我在說廢話吧,但是我相信大家都會等到那一天的^^

不規則變化來說吧!動詞的不規則變化,可能的話,當然是在你越年輕時,記憶力強時,背越多越好啦~因為它會讓你有好的底子,以後會受益無受窮的!(這也是 新新西文學子們現在感受不到滴)另外,雖然我說背越多越好,但是背也有背的方法。老實說,整本的動詞變化表你背得起來,我真的崇拜你Orz!但是說真的,不用整本背啦,太誇張了!忠心建議大家,選個二三十個不規則動詞(可以請老師幫你選一些較常用的字),藉著歸納的方式(要自己做,印象才會深刻哦),你會發現,其實,動詞的不規則變化是有其"規則"可行的!到那個時候,隨便丟個動詞給你,你大概都可以變得出來了!

總之,底子若紮實,到最後你會發覺一切都是習慣問題哦。大家一起加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