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6

不懂西班牙文 照樣吃得到西班牙美食

資訊轉載自 MOOK自遊自在旅遊網

到了西班牙,當然要享受西班牙的美食。可是不懂西班牙文,有的店家又不懂英文,怎麼辦哩?其實只要記住一點點訣竅,其實在西班牙享受便宜又好吃的美食,並不困難。

大部分傳統的西班牙餐廳會有Tapas,即下酒菜。西班牙人正餐吃得很晚,午餐大約下午兩點之後,晚餐大約十點,Tapas就是在正餐前提供人們可以一邊喝酒聊天一邊填點肚子的小菜。此類的Tapas比較常見的有Patatas Bravas 炸馬鈴薯、Pulpo a la Gallega炸章魚、Pimientos de Padron炸青椒,及馬鈴薯炒蛋等。這些小點心都擺在吧台,所以旅客可以看著點菜,十分方便。通常份量都不大,價錢也不貴,如果想要以Tapas解決一餐,多點幾種配杯啤酒,不失為一種好選擇。

至於正餐,大多數的餐廳為了吸引遊客,雖然不像日本餐廳一樣把樣品擺在櫥窗,但是也會把食物的照片擺在店門口並標上價錢。旅客可以先在門口端詳清楚,看到自己滿意的價錢,再進去用餐,點餐時,如果還是記不得方才在門口看到的菜名,不妨請待者跟你到門口,指著圖片點餐,一定不會錯。餐廳一般有特餐Menu del Dia,幫客人搭配好前菜和主餐,可以多試試。

西班牙菜最為人知的莫過於西班牙海鮮飯Paellas,澄黃的飯散發出濃厚的奶油起司味,配上螃蟹蝦貝類等海鮮,依餐廳不同有不同的配料,也有配上雞肉的海鮮飯,是絕對不能錯過的西班牙美食。其他肉類的料理,味道也比一般歐洲菜濃厚,適合國人重口味的個性。

吃美食當然要配好飲料,Sangria是西班牙傳統的調酒,葡萄酒配上柳橙和蘋果,水果味十足很好喝,酒量不好的人則要小心後勁。另外雪利酒可是西班牙的專屬特產,很適合搭配晚餐。飯後不妨點個甜點或水果,或來杯Espresso咖啡,享受一點在西班牙用餐的悠閒。值得注意的是,餐廳並不提供白開水,須另點礦泉水Agua,至於餐桌上的麵包,不論吃或不吃,都會計入帳單的。

如果你連吃幾天西班牙菜,想換換口味,西班牙各大城多半有各國的料理,尤其是鄰近的義大利、法國料理,或是日本、中華料理,甚至各大速食店如西班牙本身的Pans&Company,或漢堡王、麥當勞等也隨處可見,麥當勞在西班牙的漢堡帶有"西"式風味,可以試試。

一般而言西班牙吃的花費比其他歐洲國家可是低廉而味美,雖然價位還是不能跟台灣相比,但是絕對讓你吃得不用擔心,倒是要擔心可能要把皮帶多放一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