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

去哪裡?怎麼去? 西班牙文怎麼說?

某人要去什麼地方的基本句型:~ ir a + 地方名
  • Voy a Taipei. 我去台北。
  • Voy al cine. 我去看電影。
  • Ayer fui a Madrid. 昨天我去馬德里。
搭什麼交通工具去的基本句型:~ en + 交通工具 (騎馬、走路例外,見下面例子)
  • 搭車:en coche
  • 騎腳踏車:en bicicleta
  • 搭計程車:en taxi
  • 搭地鐡:en metro
  • 搭火車:en tren
  • 搭船:en barco
  • 搭飛機:en avión
比較特別的例外:
  • 騎馬:a caballo (我騎馬去墨西哥 Voy a México a caballo.)
  • 走路 : a pie ("我走路去"除了 Voy a pie 之外,也可以說:Voy andando. Voy caminando.)
來個小例句吧:

A: 你們(通常)是怎麼去學校的? ¿Cómo vais al colegio?
B: 我(通常)是搭公車去的。 Voy en autobus.
C: 我和我弟弟(通常)是走路去的。Mi hermano menor y yo vamos andand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