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7

95歲奶奶的部落格 有6萬粉絲 西班牙首相也留言

新聞轉載自 CCID資訊中心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那吝嗇的孫子送我一個博客作為禮物,”西班牙95歲老太太瑪麗亞·阿梅莉亞·洛佩斯(María Amelia López)在2005年12月23日博客第一篇日誌中這樣寫道。洛佩斯寫就的博客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粉絲”閱讀,僅固定讀者就有6萬,成為互聯網上最有名的高齡博主。路透社5日報道了這位老太太一躍成為網路紅人的故事。

博齡2年粉絲6萬
洛佩斯的家住在西班牙北部加利西亞地區的一個村莊,她在家中接受了記者的採訪,講述了自己從網盲變成“博主”的經歷。已身為曾祖母的洛佩斯說:"一開始,我以為博客就是一種普普通通的日記,但當我看到我的孫子上網時,立即被網路吸引了。我對自己說:‘哇,這是什麼?你居然可以在上面搜尋到任何東西。我也要上網!’"

在35歲的孫子幫助下,洛佩斯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博客。她在博客上講述過去、記錄現在,並和世界各地網友聊天。開博迄今2年裏,全世界共有約6萬名洛佩斯的忠實固定讀者。在博客中,洛佩斯以從未想像過的方式與年輕網友交流。她說:"沒什麼人關注老太太,喜歡我們的人也不多。但網路卻讓我感到驚喜,因為許多18歲,甚至14或15歲的年輕人在網上向我講述他們的生活、告訴我他們的想法,並向我徵求建議。" "我一直很健談,不過現在我感覺自己更為別人所需要,互聯網給了我生命。"洛佩斯說。

首相薩帕特羅也來捧場
洛佩斯在博客上文思泉涌,正反映出她本人的能言善辯。洛佩斯說,不僅西班牙本國網友給她留言,來自巴西、俄羅斯和日本等國的網友也常來光顧她的博客,甚至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也在她的博客上留言祝福。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從辦公室發來的這封祝賀信被洛佩斯貼在了博客上。在信中,薩帕特羅首相鼓勵老太太說:“希望你能一直更新下去。”

奶奶講故事孫子忙打字
洛佩斯患有輕度白內障,有時無法完全看清電腦螢幕。她口述博客內容,由孫子幫忙打字輸入。如今已成為網路紅人的洛佩斯呼籲更多老年人加入寫博客的隊伍中來,因為這使老年人的世界更豐富多彩。洛佩斯自稱“世界上最年長的博主”,但谷歌搜索結果顯示,多人自稱擁有這一頭銜,其中包括來自澳大利亞的108歲老太太奧利弗·賴利。

博客摘錄

  • 洛佩斯經常在博客中提及自己年輕時的美貌。她寫道:“啊,那時我多麼漂亮!但我當時怎麼沒意識到呢。”而今,洛佩斯已是滿頭銀發,拄著拐杖了。
  • 洛佩斯在多篇日誌中談及兒時生活。她寫道:“我擁有非常美好的少年時光。”她講述觀看鬥牛表演以及和表兄妹共同度過的愉快時光。
  • 日誌中寫道:“那個時代的少男和現在完全不同。他們會送梔子花、紫羅蘭和巧克力給我們女孩,和現在滿口髒話的年輕人不同。”
  • 洛佩斯在多篇日誌中談及在西班牙前獨裁者弗朗西斯科·佛朗哥統治時期,她和家人度過的艱苦歲月。洛佩斯當時在海關工作的父親不幸被佛朗哥手下解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