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4

西班牙文初學者 自學?不好吧!?

在網路上常常看到對西班牙文有興趣的朋友詢問自學西文的方法。其實說真的,從一開始接觸西文就"自學"的人,想要把西文學好,實在是有點兒天方夜談,雖然相信一定也有成功的例子,但為數絶對不多。

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給想"自學"的朋友一點小意見。真的,我真的不建議初學者"自學",因為會抓不到方向。我自己是西語系出身的,剛開始就有老師教、老師盯,每天課排得滿滿的,基礎的東西什麼都要學一點,但前半年還是學得霧殺殺的!可想而知,沒人帶著學,一定會更茫然的。上網問人就好啦!?不對,那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我個人是建議,不論你找補習班、家教、或是你有會西語要好的朋友,總之,剛開始最好找會西文的人教,若發音能和西語系國家的人民直接學習,那就更棒了。因為學語言,"一開始"是關鍵,基礎就是要在這段"初學期"打穩!等有了一定的程度後,"自學"起來就比較沒問題了。至於書籍,坊間教學書籍太多了,但說實在的,大同小異。不過,重點仍不在書,而是在"教的人"。如果運氣好,找到" 會教的",就算只是幾張紙的講義,沒書,也可以學得好!Amig@s,一起加油吧^^

2 則留言:

阿里巴巴 提到...

說的好 感謝分享

Oli 提到...

Hola...阿里巴巴...
您也有同感嗎?感謝您的分享呦 ^^
un saludo, 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