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

西班牙加利西亞(Galicia)有名的章魚料理

下面這道就是加利西亞(Galicia)有名的章魚料理叫:Pulpo á Feira。做法簡單又好吃!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在家試著做做看吧!

照版轉載自 Marcos García Online


材料:
一公斤半至兩公斤的章魚  料椒粉 (高級一點的)橄欖油
兩顆中形馬鈴薯 一顆洋蔥 一片肉桂葉 
兩顆大蒜 水 

步驟:

1. 如果是冷凍了的章魚,請在約12~14小時前把章魚拿出來解凍。

2. 把一個裝滿水和去皮的洋蔥的鍋子置於火上,等水沸騰時,先把章魚放進去、拿出來、放進去、拿出來...五次,這樣可以預防牠脫皮。

3. 讓牠整隻在水裡滾30分鐘,煮太久會讓牠變得太軟!(偶爾請拿個叉子戳看看它的軟硬)

4. 在這30分鐘裡,可以開始削馬鈴薯皮,再把它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後放進另一個鍋子,加一點點塩和一片肉桂葉,然後水煮個10~15分鐘。

5. 章魚煮好後,把牠拿出來,用廚房專用剪刀把每支鬚鬚剪成大約一公分,再把牠們放到盤子上,木製的盤子尤佳。

6. 章魚放好後,請用粗塩調味。然後撒點辣椒粉、倒點橄欖油和切好的蒜末。

7. 馬鈴薯可置於盤子周圍,也可放在另一個盤子當配料。

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