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在".es"的網域裡 ñ、ü、´ 開始上路囉

參考新聞資料 LA CRÓNICA DE HOYideal.es

網路世界裡,經常需要申請各式各樣的帳號,但您想申請的帳號常會包含ñ這個字母、或是有重音的標示嗎?例如,España、español、cigüeña、Begoña、Muñoz、Inés、Martín、Ramón等。如果是,那您不用再悶悶不樂了!

以前,當您在申請各種網路帳號時,是不可能使用這些含特殊符號的字母來申請的,因此Begoña小姐的的email帳號永遠只能是begona。但是,事情好轉了,從2007年12月12日起,您在".es"的網域裡,己經可以申請這些包含特殊符號的字當帳號,保住全名!也就是說,想用español或España這些字來申請時,也終於可以不需要再將就去使用刺眼的espanol和Espana了!

除了ñ和 ´ (las tildes)之外,¨ (las diéresis),ç (la cedilla)、l•l (“l” geminada,加泰隆尼亞語用字)也都已經可以使用,現在的問題是,看誰動作快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