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西班牙電影大師 Fernando Fernán-Gómez 86歲病逝

新聞轉載自 多維新聞網

這是一個告別大師的年代。繼今年7月楊德昌、英格瑪‧伯格曼、米開朗基羅‧安東尼奧尼等世界級電影大師辭世以後,現在又少了一個。美國媒體今晨證實,北京時間昨日,西班牙電影大師費爾南多‧費爾南‧戈麥斯因病醫治無效,在馬德裡和平醫院去世,享年86歲。北京時間今天凌晨,戈麥斯的家人對外公布了這一消息。據報道,戈麥斯最近幾年一直很健康,但一周前忽然入院。鑒于其家屬的要求,和平醫院一直沒有對外透露戈麥斯的病因;即使現在逝世了,其家人和醫院也仍然保守著這個秘密。

戈麥斯是西班牙一代電影大師,他不但是一個著名演員,一生出演了200部影視劇,其中《房客》、《蜂群的精神》、《百歲媽媽》、《關于我母親的一切》、《吉普賽人之光》等片堪稱世界電影的經典;同時,他也是一代知名導演,執導了20多部電影。

戈麥斯1943年投身電影界,上世紀50年代至70年代,他塑造了一大批形形色色的銀幕角色,無可爭議地成為領潮者,曾兩次獲得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6次獲得有"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戈雅獎,創下的紀錄至今無人超越。但到了晚年﹐戈麥斯生活得特別低調﹐很少在公眾場合出現﹐直到最後因病入院也不想驚動外界

據報道,戈麥斯的葬禮時間還沒確定。但西班牙當地媒體透露說,根據戈麥斯老年的生活習慣﹐這很可能只是一個小型的私人葬禮。閱讀西班牙文相關新聞

1 則留言:

Oli 提到...

天哪!最近是怎麼搞的~
我最愛的團體分道揚鑣
我最愛的演員...過世了...
厚~超難過的
或許大家對這位一代大師不太認識
介紹大家我最愛的兩部作品

La lengua de las mariposas
En la ciudad sin límites

Son dos pelis muy duras pero "超讚"!看了才知什麼叫演技!(若能先瞭解一下西班牙政治史會感到更深刻)

好難過哦 ~>"<~ 我要去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