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西班牙聖誕節樂透彩
Sorteo extraordinario de la lotería de Navidad

西班牙人過耶誕節,購買耶誕節樂透彩是其中一項重頭戲


西班牙在1912年推出大樂透(el Gordo),至今已經有195年的歷史了。而號稱是全球總獎金最高的西班牙耶誕樂透的總獎金,每年幾乎都上看一千億,而且由於獎項多,中獎機率高,每年到了年底連續假期,總是會吸引全民瘋狂搶購,平均每4個人就有3個人會買每張二十歐元的獎券樂透,這股全民風潮,就連外國觀光客、留學生都難以抗拒,人人都希望能在一年的最後幾天,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而發大財

這項西班牙聖誕樂透彩除了獎金高外,它開獎的方式也很奇特。開彩儀式是每年的12月22日透過全國電視直播,由一批學生輪流抽出中獎號碼,並以歌曲形式唱出,以下貼出一小段開獎片段,讓大家一探就竟吧。

影片轉載自 Youtube

幾年前第一次聽到這種"開獎方式",我和朋友都覺得到底是誰逼那些小孩這麼唱的,真是難聽,難道沒有人反應過嗎?小孩的家人為什麼不阻止他們上台啊!?但是,怪了,卻還真是從來沒聽過一個西班牙人指著電視大罵受不了的。有一年我實看不下去了,對室友說:"你們是聽習慣了,還是怎樣?你不覺得聽沒幾秒就快讓人發火了嗎?!他們的父母親不會感到很丟臉嗎?我都替他們感到不好意思了!"室友緩緩地轉過頭看著我說:"他們沒有父母,他們都是孤兒。" 當時,我真恨不得地上有個洞讓我鑽進去!原來這些小朋友都是馬德里的Colegio de San Ildefonso收容的孩子,替耶誕樂透彩開獎已經近兩個世紀了!唉,雖然不知者無罪,不過我想我應該知道為什麼老天爺連一個小獎也沒讓我中過!>////< 不過沒關係,我雖然沒有賭運,但是我賭性堅強,現在就開始要注意1月6號兒童節的Sorteo extraordinario de la lotería del Niño的號碼了,再接再厲、愈挫愈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