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5

歐洲球隊視西班牙為集訓天堂

新聞轉載自 新華網

理想的氣候、設施優良的訓練場地、尋找熱身對手方面的便利,再加上極高的生活水準,讓西班牙成為歐洲各俱樂部心目中的冬季集訓首選地。西班牙旅遊管理部門確實進行了推廣上的努力,但更重要的還是口碑所起的作用,各個國家的俱樂部“扎堆”,西班牙的訓練基地也就越來越具人氣。歐洲球隊視西班牙為集訓天堂

其中,不少俱樂部都選擇在西班牙的加納利群島上的訓練基地進行集訓,甚至包括當中國年沈祥福的國奧隊,也曾專門遠涉重洋,從中國跑到這個地方去訓練。位于北緯28度的加納利群島,屬于亞熱帶濕熱氣候。1月份的日均溫度是18℃到 20℃,非常適合冬季訓練。此外,每年冬季,有很多歐洲球隊都到這裏進行集訓,可以說加納利是一個非常適合尋找高水平對手練兵的好地方。

拜仁慕尼黑俱樂部,以往都利用冬季到西亞或者其他一些地方去參加商業巡演,賺取足球外匯,但這個冬季,他們卻選擇到西班牙太陽海岸的旅遊勝地馬爾貝拉進行集訓。馬爾貝拉有一個名叫“足球與體育天堂”的訓練基地,每年能吸引不少的球隊前來集訓。意甲的佛羅倫薩,德甲的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烏克蘭的基輔迪納摩,瑞典的瓦赫蘭……僅僅是馬爾貝拉一地,就有十幾支歐洲球隊在積極備戰下半賽季。

此外,穆爾西亞的拉曼加也建設了一個集訓基地,該基地的負責人保拉說:“我們收到的俱樂部集訓申請書是一年比一年多,很快這裏就要舉辦幾個青年賽事,另外,比利時的安德萊赫特、瑞士的巴塞爾、挪威的羅森博格、英格蘭女足等等現在也都在這裏參加集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