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6

西班牙酒菜市場街:Ole Tapa Tapa

台北市又多了一家有提供西班牙菜的餐廳囉!這個週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這間剛開幕不久的西班牙酒菜市場街(Ole Tapa Tapa)嘗個鮮。試過的朋友別忘了回來分享一下經驗哦!
  •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3號
  • (02) 27153707
  • 營業時間:18:00~24:00
  • 價位:1000元以上 (可刷卡)
  • 席位:30
以下有兩篇不錯的相關網誌,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
http://blog.yam.com/peray1/article/6745809
http://blog.pixnet.net/applemiao/post/1699739

相關新聞轉載自 EToday

在台北市民生東路最近開了一間小小的西班牙館子,年輕的廚師向西班牙大廚拜師學藝,將西班牙傳統料理加了創意,除了料多味美的海鮮燉飯,還有口味與做法都非常獨特的「三味水波蛋」,每晚都吸引許多老饕上門。

色彩繽紛的馬賽克吊燈,投射出昏黃浪漫的氣氛,這間位於東區巷弄裡的小餐館,賣的 是西班牙創意料理,大多數人首先指名要吃的就是這道「西班牙海鮮燉飯」。除了能吃出海鮮的鮮味,濃稠卻又粒粒分明的燉飯才是品嚐重點,吃過的人都難忘它的 好味道。顧客王先生說:「它這個是生米去煮的,所以那個米吸收海鮮的味道,會比用一般我們中式的方式去烹煮,會比較不一樣,會比較入味。」廚師林祥凱說: 「在烹煮這個食材的時候,最主要是火還有米粒,一定要從國外進口,如果是台灣米的話,它煮出來的飯都糊糊的,不會像進口飯,那種顆粒感那麼明顯。」

在烹調時,海鮮放入的順序也很重要,標準程序是先放入花枝,再放進西班牙米炒到透明,再加入白酒,接著放進匈牙利紅椒粉與番紅花,再加進特製高湯,蓋鍋悶煮之後,最後再放進鮮蝦、蛤蜊、淡菜與干貝。再經過多次的悶煮翻攪,20分鐘後金黃鮮美的「西班牙海鮮燉飯」終於完成。

你 吃過煎蛋、蒸蛋、荷包蛋,可是有沒有吃過水波蛋?將三種醬分別與三顆蛋綁進保鮮膜裡,再丟進80℃的水裡慢慢煮12分鐘,這道「西班牙創意三味水波蛋」正 式登場。含有九層塔、巴西里、楓糖的青醬在廚師的攪伴後,與外熟內生的水波蛋混合,滑嫩清新的香味立刻在口裡溶化開來,獨特的滋味讓人難忘。

這間創意西班牙料理的小餐館,從裝潢到餐點,都完全依據西班牙風格與文化,講究的料理食材與烹調方式,也為這間小餐館在短時間之內就打響了知名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