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25

到底誰是才是「有色人種」?(西班牙文-中文對照版)

網路流傳經典智慧,中文翻譯部份由中西共和國提供,有誤請指正。 


親愛的白種人先生,讓我告訴您幾件事吧。

當我出生時,我是黑色的;我長大後,我是黑色的;
我晒了太陽,我是黑色的;我寒冷時,我是黑色的;
我害怕時,我是黑色的;我生病時,我是黑色的;
當我死了,我仍是黑色的。

但是你,白種人...

當你出生時,你是粉紅色的;你長大後,變成白色的;
你晒了太陽,你是紅色的;你寒冷時,你是青色的;
你害怕時,你是黃色的;你生病時,你是綠色的;
當你死時,你是灰色的。

現在,請告訴我,為什麼你叫我「有色人種」?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真是有深遠意義的一段
推~~~
OLI 本笑話借小的PO給同事看看囉

Oli 提到...

Ok啊 ^^ besitos

匿名 提到...

這篇真是正點...
不得不給版主拍個手!
推推推啊!!!

Oli 提到...

這故事我以前只看過中文版的,
沒想到還有西文版的呢~這個西文版的漫畫其實是一位共和國的朋友轉寄給Oli的哩,感謝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