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8

認識西班牙旅遊書:《西班牙》

新聞轉載自 自由電子報

西班牙是個怎樣的國家?崎嶇不平的高地、長年不止的風,乾旱到令人絕望、肥沃到可厭,從侵略性極強的偉大帝國,野蠻、驕傲、凶悍、好戰,到淪為貧窮而無力的封閉半島,樣樣都「過分強化」的西班牙,流露出一種「清楚無誤」的絕對。

珍.莫里斯著,黃芳田譯,馬可孛羅出版

喜歡旅行的作者珍.莫里斯出版過許多深入淺出的旅遊著作,她以最詩意的筆法介紹《西班牙》,從其歷史、宗教等大事記說起,精準勾勒出西班牙人衝撞時代而漸自養成的性格。西班牙曾是世界第一強國,曇花一現後,黯然退出列強舞台,從此倚靠記憶中的光環而生,保持昔時大國的驕傲,卻又帶有衰弱後什麼也不是的陰鬱,加上其地理位置的特殊性,使它如同被隔絕的隱蔽之地,當世界爭相進步時,唯它停滯,猶如一個孤絕遺世的古國。作者用文字作畫,精細繪出西班牙的史地、人文與藝術概括,極富美感,令人賞心悅目。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前陣子剛好也翻到這本書,看到書中兩點來請教一下站長的意見好了。
1. 西班牙並不是個有錢的國家,錢都在內戰 期間花光了。
2. 西班牙人有獨特的自省力,喜歡自嘲這是個沒什麼深度文化修養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