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

西班牙文大寫字母上的重音 可以省略嗎?

台灣西文界,包括西班牙坊間,對於西班牙文大寫字母上的重音符號到底可不可以省略,有著不同的說法。但是我個人是以西班牙皇家學院(RAE: Real Academia Española)的用法為準則,在這裡也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

根據RAE的說法,不論是大寫或是小寫字母,原本該有重音的字母上,就"一定"要標上重音,不可省略。換句話說,MÚSICA,寫 MUSICA,Índice 寫 Indice,雖然每個人百分之百都可以懂,但是原則上,它就是個別字。

其實向來寫字就滿草率的西班牙人,當然也不會去挑剔一個外國人"大寫字母上有沒有撇重音"的這種小錯!不過我個人覺得,既然我們目前都是在學習西班牙文的學生,那就應該要有"學生的自覺和堅持",所以在此仍要建議大家按照RAE的標準,無論字母是大寫或小寫,原本該有重音的字母就請標上重音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