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5

拉丁有氧性感火辣 扭腰擺臀雕塑下半身

資訊轉載自 壹蘋果運動王

拉丁有氧以有氧舞蹈為基礎,在動作詮釋及肢體表達中加入拉丁風格的性感、熱情、狂野,以扭腰、擺臀、抖肩、轉手等節奏感強烈的動作,達到增進心肺功能、提高柔軟度、燃燒體脂肪、美化曲線等效果。還可透過盡情舞動火辣軀體,展現性感風情和熱力!

韻律體操專家陳楸杉說:「拉丁有氧比起其他有氧運動,更偏舞蹈一點,腳步中會加進像恰恰這一類國標舞動作,拉丁風味十足,很火辣。可以鍛鍊和瘦下半身,還有些撫摸自己的動作,非常性感。」陳楸杉表示,跳拉丁有氧沒有場地限制,盡量選貼身衣服,甚至露出肚子的緊身小可愛最理想,因為這樣才能看到自己的曲線,以及扭腰的動作正不正確。

扭轉腰身:這組動作強調身體扭轉平衡


8字搖擺:這組動作強調腰臀擺動


美腿延展:這組動作強調腿部線條延展


專家叮嚀:分段進食 兼顧運動效益
(劉大敭:中興健身俱樂部訓練講師,美國運動醫學學會,ACSM運動指導員證照,美國有氧體適能協會,AFAA私人教練證照。)

大家常以為運動後不要立刻進食比較好,才不會把剛才消耗的熱量一下就補回來,而無法達成消脂瘦身的功能。其實依照現代能量分配研究顯示,運動後越快進食,會比運動完一段時間後再吃東西,對身體來說,食物養分比較不容易被轉換成脂肪儲存。對上班族而言,想利用下班後去運動健身,剛好又遇到晚餐時間,應該怎麼做會比較好?我建議可採「分段進食法」,先吃一些晚餐,休息1個半小時後開始運動,並在運動後半小時內完成晚餐,才能兼顧進食又發揮運動效益。(注意:肥胖患者、糖尿病及代謝疾病患者請遵照醫師指示)

專家叮嚀:舞步輕快 更添女人味
(陳楸杉:輔大體育系、美國阿肯色州立大學體育教育研究碩士。專長:韻律體操、舞蹈、有氧運動、拉丁有氧。現職:台北市韻律體操委員會總幹事,松山家商韻律體操隊教練,台灣藝術大學兼任韻律體操教師,台北大學、東吳大學兼任拉丁有氧教師。)

我以前是韻律體操選手,知道大部分的運動訓練都是針對不同的項目及需求做出計劃,通常是比較局部性的肌力強化,而有氧舞蹈可以幫助增加全身的協調性。我也曾經教過高中羽毛球隊拉丁有氧的課程,不論是球員或教練都覺得,跳舞時可以讓身體很放鬆,而且藉由舞蹈時的腳步變化來練習羽球場上的移位,腳步似乎變得更靈活輕快許多。一般人在日常生活中不需要像運動員做那麼專業的訓練,只要藉由拉丁有氧的一些舞蹈動作,就能同時訓練到全身各部位,也能讓自己更能有女人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