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3

西班牙 IE 企業學院簡介 & MBA相關資訊

資訊整理修改自 MBAlib

西班牙企業學院,簡稱IE(Instituto de Empresa Business School),是歐洲著名的商學院之一,以培養全球化、具有創新精神的企業家為目標。其課程不僅被AMBA,國際AACSB和EQUIS等官方組織所認可,而且被國際知名媒體如金融時報,華爾街時報,經濟學家等公認為全球管理學教育 領域的佼佼者,持續位於歐洲五大頂尖商學院之一。IE不斷為國際商業界輸送各類成功經理人和企業家,也同時為企業提供一系列的管理,商業法規和商業服務方面的培訓教育機會。

IE坐落於馬德里金融區的中心。這一優越地理位置加強了IE在業界的形象,促進了IE與西班牙及國際大型企業的緊密聯繫。

在眾多歐洲商學院中, IE一直處於領先地位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其擁有專業的教職員工。包括92名全職教授,250名兼職教授,30名客座教授和100名企業客座講師在內的精心創造了一個學術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學習環境。

除了為學員定製的英語授課課程和高級管理課程外,IE還設立了各種碩士學位課程

  • 國際工商管理碩士課程(IMBA)

此課程為期13個月,於每年11月招生。前四個學期的課程全部用英語授課。在選修的學期中(第5, 6兩學期),學員可選擇英語授課班或西班牙語授課班。為了讓學員更好適應課程,學校在課程正式開始之前開設了為期兩個月的西班牙語強化訓練班。為達到“商務人士的商務學校”這一宗旨,IE採用了一系列極為實用的教學手法,例如實習,個案分析,角色演習和研討會等。IE國際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擁有一支年輕的師 資隊伍,他們具備了商業領域的工作經驗,成熟的管理技能,先進的商業戰略模式和企業家應具有的遠見。這些有利條件使IE的畢業生們成為各大企業人事獵頭的 競爭目標。幾年來,IE的教學方式和良好聲譽吸引了眾多全球高素質的MBA申請人。85%的學員來自世界各地,並且,與其他頂尖商務學校相比,IE的女性學員所占比例最高,是真正培養成功商務人士的課程。

  • 國際行政工商管理碩士(IEMBA)課程

此課程為期13個月,於每年6月和11月招生。所有課程均用英語授課。國際行政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專為經驗豐富的經理人講授先進的領導技巧,創新的商業戰略和最新的商業模式,以及需要革新的競爭優勢。此課程綜合了到場面授和線上教學,以及(馬德里-邁阿密-馬德里)三部分為期兩周的教學,中間穿插兩個為期22周的線上課程。

近期,IE還將推出博士學位課程,意在培養高素質人才成為擁有多元文化管理遠見的國際學者。IE博士課程是4年全日制課程。每年至多招收10名學員。最初兩年著重於課程學習,後兩年則側重於指導研究和專題論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