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3

西班牙 IESE 商學院簡介 & MBA相關資訊

資訊重新整理修改自 教育.照亮你的前程

1958年,西班牙那瓦拉大學(Universidad de Navarra)將其下的IESE商學院設置於巴塞隆納,課程著重於當時連美國都還尚未重視的"行政教育"概念,為各企業經理提供行政管理方面的教育課程,許多人在完成學業後,在歐洲各領域階頗有建樹。

IESE商學院(Instituto de Estudos Superiores da Empresa)在2007年歐洲十大商學院排行榜內,排名第六,其所開的MBA課程廣受好評,是歐洲頂尖的管理學院。目前IESE有來自16個國家的全職教授80人和38名兼職教授。學生與教職員工比例為4:1。

IESE 的MBA 除了提供常規管理課程,特別注重在管理決策的人力和道德層面上面的培養,所以往往分大班授課,一般每班人數在216人左右,女性占20%,平均年齡為27.5歲,工作年限為4.9年,GMAT平均分672分,來自44個國家,以美國、西班牙、德國、英國最多。

其中IESE最有特色的當屬GLOBAL EXECUTIVE MBA課程,它的授課地點會不斷地在歐洲、美洲和亞洲轉換,以促進學生全球意識的培養,當然這個學程的入學要求也就水漲船高,一般需要8-10年的國際大公司的工作經驗,良好的英語書寫及口語(最好還要有良好的西班牙語能力)。

在費用方面,IESE的學費和歐洲其他的MBA相比,是略微偏高了一些。但無論如何,作為歐洲頂尖的MBA商學院,畢業後的高薪仍是令人難以抗拒的啦!

課程設置:
  • 雙語MBA(全日制,19個月的課程在1980年,成為歐洲第一所以雙語授課的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的學校,英語與西班牙語的雙語教學使得學生在職場上競爭力強,領導群雄。
  • Management Phd管理博士:歐洲第一個管理類的博士課程,旨在培養管理類的教學及研究專業人員。
  • Global Executive Management全球行政管理課程(非全日制)全球化的課堂使得各地的經理人獲得深造的機會。
  • 雙語Executive MBA行政工商管理課程(二年制):英語與西班牙語教學,該課程是該校的著名課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