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3

巴塞隆納自治大學(UAB) 歐-中文化與經濟碩士
Master en UE-China Cultura y Dirección de Empresas

資訊轉載自 巴塞隆納自治大學國際關係與跨文化研究學院

特別資訊請注意:根據校方資訊,雖然UAB原本的"中文-西班牙文高級翻譯碩士學位"目前因進行內部改革而停開,此經濟碩士課程並非為了取代翻譯碩士課程而設置的,換句話說,"中文-西班牙文高級翻譯碩士"在未來還是有重新開班的可能性。

隨著經濟全球化的進一步發展,歐盟,尤其是與中國、臺灣、香港之間的經貿交往日益頻繁,造成歐-中企業管理高級人才非常緊缺,尤其是掌握東西方深層次文化的企業管理人才更是奇缺,這給現象給歐-中兩地的各大企業帶來莫大的困擾。為了滿足該就業市場上的需要,巴賽隆納自治大學國際關係與跨文化研究學院與經濟系率先成立歐-中文化與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課程。旨在通過歐 -中文化的剖析為兩地的工商界提供嶄新的企業管理理念。


本學位課程為兩年制的學位課程(Master)。它是目前全西班牙公立大學第一個與歐盟,西班牙,中國以及拉丁美洲有關的碩士學位課程,由巴賽隆納自治大學國際關係與跨文化研究學院與經濟系教授們創立。旨在培養西班牙、拉美、中國、臺灣、香港等地的歐中文化與工商企業管理之高級人才及研究人員。

本學位課程的培養物件是那些已經具有一定的西班牙文和英文水準的大學畢業生,希望通過本課程的學習,進入歐-中工商企業管理領導層,成為高級企業管理人員。

本課程師資均為目前西班牙巴賽隆納地區最頂尖的教授,他們來自政治學,經濟學,工商管理,旅遊管理,商務談判,歐中關係,歐洲文化等學術領域,同時還有在歐中經貿實務第一線上工作的高級管理主管,包括貿促會亞太地區主任,歐盟地區主任,亞洲之家商貿部主任等。

文 憑

學生順利修畢學科所規定的第一學年的60個學分,並通過各科考試,
第二學年完成30個學分的畢業論文,將由巴塞隆納自治大學頒發:


MASTER EN EU-CHINA CULTURA Y ECONOMÍA
歐-中文化與經濟碩士文憑

閱讀更多相關資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Oli:

請教一下
有任何消息來源說這個課程會持續開下去嗎

Unknown 提到...

Hola, madrileñaaaaaaa

妳是指這個經濟碩士嗎?
我不知道耶,但我想應該會持續開下去吧,感覺要organizar一個碩士課程應該也很費時費力,而且整個課程看起來也非常不錯,應該不會辦個一兩年就關閉了。如果妳有興趣,可以寫信給這個學程的負責人周敏康博士,他是很有耐心、很細心的教授:
master.xines@uab.cat

如果妳是指中西翻譯碩士會不會繼續開下去,據周敏康教授:
"Debido a la reforma del máster de traducción según el plan de Bolonia, no habrá curso en el año 2008, y el curso 2009 dependerá del
proceso de esa reforma. Aún no se sabe ahora."

Sorry,沒幫上什麼忙 ^^||

匿名 提到...

感謝啦

我也是覺得這個新的課程內容看起來有趣不錯

可是基於之前的翻譯碩士停開

會有這樣的疑慮

因為我發現一些大學的Master會有停止招生的狀況

實在不想念一個系之後過幾年就發現他停招或甚至不存在了

想到又要去弄那些公証認証什麼的
一個頭兩個大

感恩 Oli

Oli 提到...

呵~~的確...印在自己畢業文憑上的學程停開了,的確會讓人很不是滋味 >"<
感覺就算再好的課程,只要一說"停開了"又說不出個停開的理由,就會讓人覺得那學位不好!

我想這種問題問校方也沒用,當然都會叫你放心,會繼續開課的,畢竟誰會唱衰自己開的課啊 ^^|||

妳今年也要去念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