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8

西班牙遭嚴重乾旱 11世紀教堂因旱"浮"出水面

新聞轉載自 新華網

中世紀教堂位于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的一個叫做聖羅曼的小村莊,吸引大批遊客。受到全球氣候問題的影響,西班牙今年遭遇了嚴重的乾旱,無意間讓一些隱藏在水中的多年前的古建築物重見天日。加泰羅尼亞地區作為這次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在罹患乾旱的同時收獲了“喜悅”。一個建于11世紀的教堂就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前來參觀,讓這一因乾旱而死氣沉沉的地區重新煥發出生機。


教堂外觀秉承中世紀羅馬式建築風格

這座中世紀教堂位于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的一個叫做聖羅曼的小村莊裏,在過去的40多年中,這個教堂矗立在湖中,只能露出水面以上的教堂鐘塔,讓村民們隱隱約約地感受教堂的古樸典雅。

聖羅曼是個依山傍水的小村莊,附近有一片茂密的山林,在往年,山谷裏源源不絕的水源不斷注入教堂所在的湖,讓湖水可以供給附近所有居民的生活用水。這片水域也成了聖羅曼村的生命線和一道美麗的景觀。

但今年自從天氣乾旱以來,水位開始不斷下降。直至露出湖底龜裂的土地和整個教堂的全貌。這座教堂其實已經只剩下還算完整的塔樓和建築的斷垣殘壁,但是從色澤、建築風格和面積上依然可以感受出當年氣勢恢宏的樣貌。

教堂全部用石頭建造,依稀可以看出,教堂外觀秉承了中世紀教堂建築的羅馬式風格,具有山形墻和石頭的坡屋頂並使用圓拱。它的外形像封建領主的城堡,以堅固、沉重、敦厚、牢不可破的形象顯示教會的權威。

古教堂在電視上一出現,就引來了大批遊客。他們站在滿是塵土的水庫底部觀賞教堂。嘖嘖稱讚這來自中世紀的奇觀。“雖然已經破舊了,石頭上布滿了青苔,但依然可以看出當年宏偉的樣子。”一位叫瑪麗安·勞爾的遊客表示。

教堂重現給附近薩烏新村帶來商機

“這是這次旱災給西班牙帶來的最大的驚喜,”西班牙媒體評論說。教堂重現還給附近的薩烏新村帶來商機。“每次它(教堂)上電視,都引來大量遊客,”薩烏新村官員霍安·列拉告訴前來採訪的記者。列拉說,由于遊客眾多,村中餐館常常食客爆滿,人們在飯點難覓空位。“因為大家都要在同一時間吃午飯。”

水荒同樣“拯救”了位于巴塞羅那市中心的一條古船。這艘古船建于13世紀或14世紀,在巴塞洛內塔區的一處建築工地現身。古船以前浸泡在水下,身處海平面以下7米。巴塞羅那歷史博物館館長霍安·羅卡說,古船似乎在為北大西洋航行設計。這表明,巴塞羅那港的貿易活動當時不僅局限于地中海。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地方在西班牙哪裡阿?要怎麼去阿?好好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