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

屠夫肉票歌舞劇5月異色風

新聞轉載自 聯合新聞網

表演藝術市場將掀起異色風暴。比利時尼德劇團將帶來融合歌與舞的新浪潮風格劇作「伊莎蓓拉的房間」、上海話劇藝術中心以黑色幽默手法,笑看秀才變屠夫、屠夫變讀書人的荒誕,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則掀起恐怖分子入侵劇院的紅色風暴。

台北藝術推廣協會慶祝創立十周年,昨天宣布五月至七月舉辦國際城市藝術節─異色狂想三部曲,第一部曲由比利時尼德劇團「伊莎蓓拉的房間」打頭陣,五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演出;二部曲上海話劇藝術中心「秀才與劊子手」,六月五日至八日;三部曲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莫斯科劇院人質事件」,地點在國家劇院,票券兩廳院售票系統代售。

協會執行長陳琪將三齣作品以顏色來劃分,「伊莎蓓拉的房間」藉由盲眼女主角伊莎蓓拉的回憶,呈現一個女性的生命史;陳琪認為,這齣作品有如在一個白色的房間,記憶的片段一一透過歌唱、舞蹈、戲劇交錯手法重現,呈現不受拘束的氛圍,飾演女主角的演員薇薇安‧德‧慕尼克,不只演技精湛,歌聲也具磁性。

「秀才與劊子手」融合義大利即興喜劇、中國儺戲面具的表現手法,把光緒年間廢除科舉、砍頭酷刑後,秀才及劊子手面對大環境改變下,個人生命不得不改變的無奈,以喜劇手法呈現。

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新作「莫斯科劇院人質事件」目前還在西班牙國內巡演,這齣戲以二○○二年莫斯科杜布羅夫卡劇院遭恐怖分子入侵事件為題材,將帶給觀眾震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