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9

西班牙鋼琴巨星 戈魅茲巡迴音樂會

新聞轉載自 大台灣旅遊網

本周日2008年5月25日晚上19:30,主辦單位由花蓮縣文化局及台灣音樂家協會,並由萊比錫國際藝術承辦,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行戈魅茲巡迴音樂會,索票入場(演出前十日開始索票),只此一場。

鋼琴演奏者/艾爾豐索‧戈魅玆 Alfonso Gómez

來自西班牙的鋼琴巨星戈魅玆,暨2005年西班牙舞曲之後,將於2008年再為台灣樂迷帶來熱情的吉普賽舞曲,以純熟的演奏技巧與華麗樸實兼具的特色,為一首首的樂章增添不少絕妙之處。而在歐洲有豐富的巡迴演出的他,並拿下許多知名鋼琴大賽的首獎,使得這位年輕的鋼琴家已經在歐洲頗具盛名,由於他演出的曲目非常廣泛,從巴洛克到現代作品,都能精準地詮釋與表現,因此他的音樂會向來都是愛樂迷趨之若鶩。所以這一場音樂會讓台灣的聽眾大飽耳福,欣賞戈魅玆展現其獨特的演奏魅力與超高水準的演奏實力!

音樂會一開場就以西班牙天才鋼琴家阿爾班尼士一系列經典名曲作為開場,下半場則以西班牙國民樂派重要作曲家葛拉納多斯的經典鋼琴曲集「哥雅畫集」中第一至四曲為重心。整場音樂會中不難發現,曲目中常以鋼琴表現出吉他式的重複音、分解和絃、琶音、寬音域的音階;加上西班牙傳統舞蹈節奏、傳統樂器等特色,融入浪漫樂派炫技的鋼琴技巧中;展現出西班牙式的奔放熱情與悲歡情愁。演出曲目將有 Isaac Albeniz(1860-1909)、Preludio(from "Espana, Op. 165")、Pavana - Capricho Op. 12 等名曲,喜歡聽音樂的民眾錯過可惜,歡迎踴躍到場聆聽品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