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5

2008 一年一度西班牙奔牛節在 Pamplona 即將登場

白衣白褲白鞋、配上紅色的領巾和腰帶,沒錯,這就是西班牙奔牛節的基本服裝配備。2008年西班牙奔牛節在北部城市 Pamplona 即將登場。這個節慶每年從七月六日中午十二點在巿政府廣場的陽台,由巿長或是一位市議員點燃沖天炮那一刻、大家把高舉的紅領巾圍在脖子後開始(Chupinazo),到七月十四日晚間十二點,大家在巿政府前的廣場把領巾拆下、合唱 Pobre de mí(可憐的我啊)後結束,一共維期七天。

以下為今年2008年的7月6日 Chupinazo 場景

影片轉載自 Youtube


另外要介紹給大家的是在這個節日裡最常聽到的一首歌。今年您會參加奔牛節嗎?快把它學起來吧,不會唱就遜掉啦~!

Himno oficial de San Fermín
按我聽歌

Uno de enero, dos de febrero, tres de marzo, cuatro de abril,
一月一日 二月二日 三月三日 四月四日
cinco de mayo, seis de junio, siete de julio, ¡SAN FERMÍN!
五月五日 六月六日 七月七日 聖佛明
A Pamplona hemos de ir, con una media con una media,
我們要到Pamplona 帶著一隻絲襪 帶著一隻絲襪
a Pamplona hemos de ir, con una media y un calcetín.
我們要到Pamplona 帶著一隻絲襪和一隻襪子

(帶的東西不見得都是絲襪或襪子,常常會被改成別的東西!)

奔牛節重頭戲:奔牛(Encierros)~牛群篇~
奔牛節重頭戲:奔牛(Encierros)~跟著跑的瘋子篇~
奔牛節前一天 PETA先"奔人":Encierro humano
7月14日西班牙奔牛節尾聲:Pobre de m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