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8

奔牛節重頭戲:奔牛(Encierros)~牛群篇~

既然 Los Sanfermines 的中文被翻成"奔牛節",那重頭戲當然就是每天的"奔牛活動"(encierro)囉!這個活動是在奔牛節期間,每天早上八點整,以一柱沖天炮(cohete)開場後,幾頭 bueyes mansos(數目不一定)和 toros bravos(一定是六頭)便會被放出,從聖多明哥斜坡(Cuesta de Santo Domingo),經過市政府旁那條名為 Estafeta 的街道,一路跑向市中心的鬥牛場(Plaza de toros),直到將所有牛隻引進鬥牛場內的牛舍裡結束。鬥牛場外那段路的大部份路段,其實早在奔牛節前幾天就已經被柵欄全部圍起來了。


那麼,bueyes mansos 和 toros bravos 該怎麼分辨呢?請注意:有人會直接以 "顏色" 去辨別,這是不正確的,因為 bueyes mansos 不一定是白色的、toros bravos 也不一定全是黑色的呦!
  • Bueyes mansos,或稱 cabestros,因為已被"去勢",所以通常比一般鬥牛溫馴、體型也比較大,其主要作用是要為那六頭 toros bravos 引導方向,因為大部份的牠們都是每年被派出來跑這段路的,所以路可是熟得很哩!
  • 另外那些 toros bravos 一定會是六頭,因為當牠們跑進鬥牛場後即成了"鬥牛活動"的主角,而"一場鬥牛(una corrida de toros)"是由3位鬥牛士(toreros)和6頭鬥牛(toros bravos)所組成的,一位鬥牛士必須對戰兩頭鬥牛。
而在牛群後面穿綠衣服的是"牧牛人(pastores)"。他們的工作就是要盡量讓這群牛隻整路跑在一起、或是指引落單的牛隻,因為牛隻落單後會變得很不好控制,也會變得很危險。

2008年7月7日的 encierro,影片轉載自 Youtub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