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29

西班牙女公爵194頭銜無擇偶權

新聞轉載自 UDN

西班牙爵位最高的阿爾巴公爵夫人(The Duchess of Alba),擁有的土地面積之廣,據說她可以從西國北端走到南端,都是在自己的土地上。她擁有44個王室頭銜,另有150個頭銜世襲而來,連英國女王都相形見絀。錢多到不行,又是貴族中的貴族,看似什麼都不缺的公爵夫人,惟獨沒有自主改嫁的權利。她計畫向索菲亞王后請願,突破子女的封鎖。


現年82歲的公爵夫人,全名為Rosario Cayetana Alfonsa Victoria Eugenia Francisca Fitz-James Stuart y de Silva,不難看得出是系出名門。西班牙18世紀畫家哥雅的名畫「著衣的瑪哈」與「裸體的瑪哈」,畫中人是哥雅的愛人,也是阿爾巴家族的祖先。
公爵夫人想嫁給比自己小24歲,現年58歲的古玩商狄亞茲,卻遭到子女反對,擔心梅開三度的母親安全受到威脅。第二任丈夫七年前過世後,公爵夫人開始和家族老友狄亞茲過從甚密。公爵夫人告訴Hola!雜誌,兩人都很想結婚。秘密婚禮的籌備工作進行順利,直到被子女無意間發現為止。據說獲得西班牙國王卡洛斯的支持,公爵夫人的子女們否決了婚禮。

某些八卦專欄作家說,狄亞茲根本是個騙子。不過也有人為公爵夫人抱屈,表示在其風燭殘年之際,還不能選擇伴侶,實在「太超過」。西班牙王室的意見對這樁婚事的成敗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所以公爵夫人希望找王后當靠山。公爵夫人抱怨自己的六名子女:「個個都是轟轟烈烈結婚,然後離婚收場,更換伴侶的頻率比我還高,卻不讓我結婚。」


西班牙國家通訊社一周前代為發布阿爾巴家族的簡訊,強調阿爾巴夫人與狄亞茲之間只有「深情的友誼」,雙方「並無任何結婚計畫」,阿爾巴的「家務事」這才曝光。看似詭異的聲明似乎是公爵夫人與子女劇烈角力後的妥協產物,她幾個月以來試圖撲滅流言蜚語,但徒勞無功,只得心不甘情不願地同意發布家族聲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