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6

活躍西班牙新銳藝術家
華梵傑出校友楊侖首度台灣個展

新聞轉載自 Sina

華梵傑出校友楊侖,赴笈西班牙七年,深受藝術界肯定的年輕女性藝術家,是第一位由西班牙薩拉曼卡大學(Universidad de Salamanca)藝術學院前院長、現任院長等三位大教授共同發函推薦,成為第一位在Fonseca藝術中心全額補助展覽的亞洲藝術家。於西班牙獲獎無數,作品多典藏於國立美術館與基金會,首次於台灣MOT ARTS推出個展,展期自11月8日至12月7日。

楊侖於2000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於華梵大學美術系,並於2002年赴西班牙攻讀藝術創作碩、博士,作品以書法融入抽象繪畫,深厚的媒材處理運用,簡潔具震撼力,畫風擄獲歐洲藝評人眼光,以獨特優異的創作風格於歐洲掀起一股風潮,探究並重新審視東方美學的現代性。在學期間獲得西班牙內政部和歐盟主辦的昂法格繪畫獎首獎,05年再獲西班牙全國繪畫首獎綠畫筆獎;作品典藏於學院外,國立昂法格美術館、馬德里市政府等也多有典藏。在平面創作之外,07年以後,投入詩作與數位錄像藝術創作,除了繪畫,詩、錄像藝術、雕塑都獲得肯定,鼓勵了她持續不同創作媒介的嘗試與可能。

此次個展為楊侖台灣首次發表展,共二十餘件新作,以及鮮少公開發表的手稿小品,展中能見到最具代表性的線性與圓圈等強烈符號,現場能感受到低限色彩以及具震撼視覺對比的感染力,作品深受國際肯定,多家國際重要藝術媒體進行專訪討論,為台灣新生代中少數揚名國際極具潛力的藝術家。

MOT ARTS表示,此次首度以個展規模及形式,將楊侖特有的藝術語彙完美表現,期盼引發台灣觀者的共鳴,未來也將進行跨國藝廊的巡迴展覽,持續推展楊侖藝術創作的國際市場。展覽期間,台北藝術大學廖仁義教授將於現場講座,解讀其創作的藝術脈絡,歡迎報名預約。

展 期:2008/11/08 ~ 12/07開 幕:11/08 15:00 ‧ 講 座:11/08 15:30 《廖仁義與楊侖對談》藝評人:廖仁義 教授 MOT ARTS: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號3樓 電話:27518088*6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