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西班牙眾議院批准《里斯本條約》

新聞轉載自 新唐人社區電視網

西班牙眾議院星期四批准了歐盟《里斯本條約》。大部份西班牙人對議會的決定表示支持,但同時又表示希望議會能夠多聽取他們的意見。

西班牙眾議院以330票贊成16票反對通過了該條約。外相莫拉蒂諾斯表示,政府堅決支持《里斯本條約》中歐盟進行的改革。

對於《里斯本條約》的通過,大部份西班牙人都表示支持,但一些人認為政府應該與他們協商。

馬德里居民耶薩斯說:「我認為他們應該問問我們,但同時我們也應該信任他們,這也是為甚麼我們選舉了他們, 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一些情況下,政府應該與我們協商。」

西班牙參議院將在八月夏季休會之前對該條約進行表決。

英國也於19日正式批准了這項條約。但愛爾蘭在12日的全民公投中予以否決,使歐洲一體化進程再遇障礙。歐盟27個成員國中共有19個國家批准了這項條約。

《里斯本條約》於去年12月13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簽署,是歐盟新的改革條約,旨在取代被法國和荷蘭全民公投所否決的《歐盟憲法條約》。《里斯本條約》條約只有在所有歐盟成員國都獲得通過之後才能實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