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

〈足球〉最新世界排名 西班牙仍是龍頭

新聞轉載自 Yam

國際足球總會(FIFA)公佈最新一期的世界各國排名,今年在歐國盃奪下冠軍的西班牙仍盤據世界第1,至於台灣的排名則是170。

根據FIFA新出爐的世界各國足球國家隊排名,睽違44年後再度於歐洲國家盃封王的西班牙,依舊坐在世界第1的龍頭寶座上,不過緊追在後的隊伍在排名上則有些微變化,歐國盃亞軍德國上升1位,從第3變成第2,被德國擠下來的是藍衫軍義大利,世界排名與德國互換。

與德國及義大利的情況類似,橘子軍團荷蘭從第5名升至第4名,原本排在第4的巴西則與荷蘭對調,變成世界第5,而森巴大軍是美洲排名最高的國家,排名第6的則是另一支南美勁旅阿根廷。

7至9名依序是克羅埃西亞、俄羅斯與捷克,第10名有兩個國家並列,分別是葡萄牙與英格蘭。陣容華麗的英格蘭一度因為沒有打進歐國盃,使得世界排名下滑,不過這次他們上升4個位置,再度重回世界10強的行列。

第14名的喀麥隆是非洲排名最高的國家,亞洲區排名最好的是澳洲的37,日本是第38名,韓國與中國分別排在53與98,至於台灣則是第170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