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第九屆拉丁格萊美獎揭曉 Juanes 獨攬五獎創紀錄

新聞轉載自 Sina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11月14日中午(美國當地時間11月13日晚),2008年第九屆拉丁格萊美獎頒獎禮在美國休斯敦的豐田中心舉行,來自哥倫比亞的流行男歌手胡安尼斯(Juanes(聽歌))一共獲得五項大獎,成為本屆拉丁格萊美的大贏家。其中,在最引人注目的綜合類獎項方面,Juanes一人就包攬了“年度唱片”、“年度專輯”和“年度單曲”三個獎項。

Juanes那首歡快的情歌《Me Enamora》除了獲得年度唱片和年度單曲獎之外,還在“最佳短篇音樂錄影帶”獎的爭奪中勝出,而他去年發行的那張《La Vida ... Es Un Ratico》不僅獲得了“年度最佳專輯”,還被評為“最佳流行男歌手專輯”。Juanes對美國的拉丁樂迷們說:“你們已經選出了合適的總統,祝賀你們,到了該改變的時候了。”算上今晚拿到的五個獎項,Juanes目前已經獲得了17次拉丁格萊美獎,打破了Alejandro Sanz(聽歌)此前創造的14次的紀錄。“這真是不可思議的,真心感謝大家,”Juanes在得到年度最佳單曲之後說。“我必須感謝我的父親,雖然他現在遠在天堂,感謝上帝,還有我的孩子們。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的家人就教我聽拉美音樂...很多人都影響了我。”

作為今晚最耀眼的明星,Juanes還是本次拉丁格萊美頒獎禮的開場表演嘉賓,他和R&B歌手約翰‧萊甄德(John Legend(聽歌))合作演唱了一首《If You Are Out There》。

在所提名的三個獎項當中,來自波多黎各的女歌手Kany Garcia獲得了“最佳新人”和“最佳流行女歌手專輯”(《Cualquier Dia》)兩項大獎。墨西哥搖滾樂隊Cafe Tacuba(聽歌)一共擁有六項提名,最終,他們摘走了“最佳搖滾歌曲”和“年度另類歌曲”兩個獎項。

拉丁天後格洛麗亞‧埃斯蒂凡(Gloria Estefan(聽歌)) 是拉丁唱片工業學院評出的2008年度人物,值得一提的是,她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女歌手。Gloria Estefan的專輯《90 millas》被評為“最佳傳統熱帶專輯”,同時,她還憑借單曲《Pintame De Colores》獲得了“最佳熱帶歌曲獎”。“對我來說,今後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在自由的古巴歌唱,”Gloria Estefan說。

在提前揭曉的獎項中,墨西哥唱作人Julieta Venegas(聽歌)把“最佳另類音樂專輯”和“最佳長篇音樂錄影帶”這兩個獎項收入囊中。

今年是拉丁唱片工業學院首次在休斯敦舉行頒獎禮,今年的頒獎禮一共評出了17個大類、共計49個獎項,風格從搖滾到各地區的專業獎項都有涉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