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3

西班牙文壇小神童 9 歲出版奇幻小說

新聞轉載自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中央社〕西班牙小男童艾谷秋(Manuel Alguacil)6歲時花2週就看完史詩奇幻小說「魔戒」,再讀完7本「哈利波特」,今年9歲的他,剛出版第一本奇幻小說,將在馬德里書展為粉絲簽名。

英國媒體報導,艾谷秋3歲開始閱讀,不久就覺得兒童讀物很無趣,6歲時他拿著沈重的小說「魔戒」,為書中精彩的故事情節著迷,2週內就讀完,並開始對寫作發生興趣,之後他再一口氣讀完J.K.羅琳所寫的7本暢銷小說「哈利波特」,寫作細胞蠢蠢欲動。

家住馬德里南部的艾谷秋,活潑可愛,6歲寫的第一篇故事,是送給祖父母的耶誕節禮物,當他寫第二個故事時,受到和他父母熟識的西班牙出版商NeverlandEdiciones的注意,並和他簽約。

艾谷秋的新書「Thok, the Vain Dragon」是本38頁的奇幻小說,售價13歐元,故事是一隻小龍照鏡子時,覺得自己長的很醜而躲起來,直到媽媽安慰牠,小龍慢慢長大模樣變了,才開始對自己有了信心。

新書昨天出版後,即賣出1000本,成績不錯。

下週艾谷秋將向學校請假,到馬德里書展為書迷們簽名,和暢銷書「海上教堂」(Cathedral of the Sea )的作者法克尼斯(Ildefonso Falcones)等人共同出席活動。

對於自己可能成為西班牙文壇下一個賽凡泰斯(Cervantes),艾谷秋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他告訴記者,「我長大以後,要成為太空人,不然我要成為考古學家或作家」。

艾谷秋的父母說,他們的兒子和其它小孩一樣,喜歡玩電動玩具PlayStation、游泳和跑步,但和同年齡小孩比起來,可能因為他大量閱讀,所以字彙較多,較少寫錯。

出版商表示,「我們不是因為艾谷秋年幼,所以出版他的書,而是因為我們覺得他寫的很好」。

艾谷秋現在已著手寫第二本書「Save Cstia」,是有關獨角獸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