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

西班牙教育部全球最佳大學排行 台灣大學名列26

新聞轉載自 中央廣播電台

西班牙教育部高等學術研究委員會公布最新「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結果,巴西州立聖保羅大學(USP)從年初的第87名上升到第38名;國立台灣大學則排名第26名。

西班牙教育部每學期都會評估全球1萬7000所大學,七月底完成最後一次篩選,評選出6000所最佳大學。今年初,聖保羅大學的名次已從去年的第113名躍升到第87名,現在又上升到第38名。

西班牙教育部高等學術研究委員會的評量方法包括大學網頁的能見度和影響力、學術研究表現、數位圖書館及機關部門、研究小組和師生的品質等。

委員會網頁資料指出「大學活動屬於多層面,表現理應反映在網路上。」是以其評量標準以網路為主,其中又以計算與外部連結數量的能見度,以及教學機關網頁所含重要學術研究檔案數量的比重最高。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排名第一,接下來是哈佛大學和史丹佛大學,前50名最佳大學以美國大學居多;國立台灣大學排名第26名。

1 則留言: